前  言

计算机科学和技术的迅猛发展,强有力地推动了世界经济、社会的飞速进步。当今世界各国毫无例外地将大量的人力、财力、物力投向计算机科学、技术、工业、教育,以争夺这个对军事、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决定意义的“制高点”。

在这样的形势下,计算机新科技、新成果的交流、推广成为急迫而又繁重的任务。特别是从事计算机工作的专业工作者以及与计算机专业工作者合作的非计算机专业工作者,如何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方法获取最新的计算机科技成果,成为一个极关键的问题。全国的计算机继续教育、计算机远程教育如何使从事计算机科技、生产、教学、销售的工作者,包括高层次的计算机科技工作者,以最快的速度学习到计算机的最新科技成果,成了一个极为重大的课题,编辑、出版论文集是一个好的解决办法。“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全国计算机继续教育研究会”、“中国计算机学会教育专业委员会远程与继教组”先后合作编辑出版了《’94全国计算机继续教育与计算机新技术研讨会论文集》、《’95全国计算机新技术与高层次计算机继续教育论文集》(上下集)、《全国计算机新科技与计算机继续教育论文集(1996)》(上下集)、《全国计算机新科技与计算机继续教育论文集(1997)》(上下集)、《全国计算机新科技与计算机继续教育论文集(1998)》(上下集)、《全国计算机新科技与计算机继续教育论文集(1999)》(上下集)、《全国计算机新科技与计算机继续教育论文集(2000)》(上下集)、《全国计算机新科技与计算机继续教育论文集(2001)》(上下集)、《全国计算机新科技与计算机继续教育论文集(2002)》(上下集)、《全国计算机新科技与计算机继续教育论文集(2003)》,《全国计算机新科技与计算机继续教育论文集(第11卷)》(上下集)(2003)、《全国计算机新科技与计算机继续教育论文集(第12卷)》(上下集)(2004)、《全国计算机新科技与计算机继续教育论文集(第13卷)》(上下集)(2005)、《全国计算机新科技与计算机继续教育论文集(第14卷)》(上中下集)(2006),《全国计算机新科技与计算机继续教育论文集(第15卷)》(上中下集)(2007),…,《全国计算机新科技与计算机继续教育论文集(第17卷)》(上中下集)(2009),这些论文集对于推广、交流计算机新科技和开展计算机继续教育、计算机远程教育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已经成为我国的一个计算机新科技交流、推广、教育的平台。

本文集继续按照“全书”的模式,按“卷”出版论文集,使其尽可能成为在这个范围内的“全书”的一部分。本文集在出版过程中,得到许多院校、科研所的专家、教授及西南交通大学出版社等的大力支持,在此一并致谢。

我们相信,在广大计算机科技工作者的支持和爱护下,《论文集》会得到更大的发展。

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
  全国计算机新科技与计算机教育论文集编委会

刊物浏览

(浏览全部)

计算机技术与教育学报
2019年12月第7卷第1期
计算机技术与教育学报
2018年9月第6卷第1期
计算机技术与教育学报
2017年7月第5卷第2期
计算机技术与教育学报
2014年7月第3卷第1期
计算机技术与教育学报
2012年12月第1卷第1期
第27届全国计算机新科技与教育学术会议论文集
第28届全国计算机新科技与教育学术会议论文集
第29届全国计算机新科技与教育学术会议论文集

友情链接